塔塔🎃

【马五】不告而别 01

(全都是我瞎编的)



韩金开门进来的时候,刘时雨正坐在餐桌边发呆。



“你……你回来了。”看到韩金,刘时雨有点慌乱地站了起来。

“嗯。”韩金瞥了刘时雨一眼,低头换拖鞋。

“菜都冷了,我去热一下。”刘时雨端起盘子往厨房走。

“不用,我吃过了。”

“哦。”刘时雨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放下盘子,就这么愣在了原地。



好在韩金没让这有些尴尬的气氛继续下去,他把脱下的外套挂在了玄关的架子上,径直往书房走去。想了想,韩金还是顿住了脚步,“公司还有事,你早点睡”,说完他伸手拉开了书房的门。



门扣上的声音让还愣着的刘时雨回了神,他放下了手中的盘子。今天是他和韩金住在一起的第68天,刘时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这个,还把日子记得这么清楚。



三个月前,谢天宇跟他打电话说,韩金要来c市了。也不知道谢天宇是怎么知道的,刘时雨有点惊讶,不过更多的是窃喜。



韩金和谢天宇都是刘时雨大学时的室友,三个人一起度过了一段不算太短的时光。



大学毕业后,韩金直接人间蒸发了,刘时雨当然很失落。虽然多数时候韩金都是默默无言的,但如此冷漠地不告而别,还是出乎了他们的意料。



谢天宇是知道刘时雨喜欢韩金的,所以在他知道韩金没通知他们中的任何一个,就收拾完行李离开的时候,他几乎要夺门而出,好像这样就能把韩金抓回来一样。刘时雨赶紧拉住了他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性格。”



谢天宇还是很气愤,“他这样对得起你么,自从他转到我们专业,搬进我们寝室,你天天早起给他买早饭,帮他占座位,像老妈子一样照顾了他三年,结果他倒好,毕了业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,这还是人么?”谢天宇说得咬牙切齿,好像被无视的人是他自己一样。



我还挺习惯的,刘时雨在心里想着。当然,他没敢说出来,不然谢天宇肯定会戳着他脑门子骂他没出息。



毕业后谢天宇和刘时雨都留在了大学所在的c市。谢天宇靠着家里的资助开了一家工作室,凭借着不错的个人能力,工作室越做越大,混得风生水起。在他的软磨硬泡下,刘时雨辞去了原本的工作,到工作室帮他的忙。



两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,刘时雨想起韩金的频率越来越低。就在他以为自己快要忘记韩金的时候,谢天宇跟他说,韩金要来c市了。



这消息一下子就把刘时雨搅乱了。



挂了电话,刘时雨觉得自己还有点高兴。不过很快,他就清醒了。我到底在期待些什么?都两年没有联系了,就算他来了c市,跟我又有什么关系?



刘时雨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,喝水的时候他想着,真不怪谢天宇总说他没出息,他可能真的走不出去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